F200803041119425706139182.jpg  

錯用濕巾痱子粉 尿布疹惡化

(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9日電)

據調查顯示,7成5家長處理尿布疹有迷思,誤用痱子粉、濕巾,反而讓尿布疹更嚴重,且6成家長未及時就醫,就醫家長中有近3成拖過48小時才帶寶寶就醫。


根據一份最新針對超過1000位兩歲以下嬰幼兒家長進行「家長對尿布疹處理認知與行為」調查發現,近9成家長遇過寶寶尿布疹問題,有7成5家長曾誤用痱子粉、濕巾,甚至民俗偏方黑麻油、茶葉水。


調查也發現,有6成家長在寶寶出現尿布疹後,未及時就醫處理,而就醫的家長中也有近3成是拖過48小時才就醫。


林口長庚兒童醫院兒童皮膚科主任施一新在記者會表示,很多家長以為用濕巾擦寶寶屁股比較好,但若已經出現尿布疹,又使用濕巾,可能因為含了化學成分、酒精,反而刺激已經發炎的皮膚。


施一新說,有些痱子粉是由有機玉米粉製成,若皮膚已經有細菌感染,有機玉米粉成分反而是細菌的養料,所以發炎的皮膚也不適合使用。


另外,有些家長也會幫孩子使用凡士林,施一新說,凡士林沒有刺激性,但主要是比較油,皮膚透氣性會更低,而使用尿布後,透氣性也較低,所以會導致發炎皮膚更嚴重。


施一新建議,家長要幫寶寶每隔3到4小時換一次尿布,每次有排泄物後,以溫水清潔寶寶屁股,並保持乾燥,避免尿布疹。10005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薇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